晚潮乐声

正主唐禹哲,剧情合理一切cp都站,但不站RPS,他应该是自由的

【陶白】夏鸣

★试水!试水!试水!重要的事说三遍,反应还ok的话会继续
★陶白不逆,ky请走开
★私设多,角色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节一

陶西记得,自己和白舟的初相识是在一个初夏的上午。

那个时候他还带着从棒球队里带出的桀骜,还不曾带上在学生堆里混出来的玩世不恭的面具,有着那么一点点作为被特招的傲气,安静跟在校长的背后,所谓熟悉熟悉月亮岛学校的环境。

“陶西老师,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教师团队。”校长有些自豪又有些局促,操场上除了学生外的老师并不多,大多忙着督促学生的大课间活动,自然不会注意到角落里的校长和陶西。

初夏的日光还不太热烈,却有了让人半敛眼眸的威力。陶西眯起眼,目光浅浅一扫,却兀然愣住——

那是一个十分显眼的男子的身影,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显得鹤立鸡群。

那时的白舟还不曾带上伪装成熟的眼镜,一双漂亮的眼睛里跳跃着粼粼的光,他似乎被自己的学生逗笑了,眼睛弯起,双唇间若隐若现的莹白的牙齿有种稚嫩纯真的美。

不知怎的,陶西心里恍然撞进一句话——他送来一个微笑,你歌唱着,忘却了所有喧嚣。

“那位站正中间的老师是谁…?”陶西不觉问出口,心里觉得这样有些不妥,又加了句:“看上去特别年轻。”

“啊……你是说白舟老师吧?”校长笑笑:“你别看他年轻,白老师可是我们学校最好的语文老师。我们这儿的学生都乐意上他的课。”

白舟啊。

陶西细细想,是个简单又好听的名字,干净漂亮,名如其人。

“你好,我叫白舟。”当那个人浅笑着,伸出一双白皙匀亭的手时,陶西越发确定了这个想法:“我是陶西,请多多指教。还有,白老师你长得真好看。”

“谢……谢谢?”白舟面对陶西不知是夸奖还是调戏的话,有些尴尬地笑笑,耳根却是随着本人羞赧的性子悄悄地红了。

害羞的样子看起来更加可爱了。陶西心里不正经的想,更多的是遗憾对方比自己高出的那几公分,男人嘛,总不愿意输给别人的,惘论对方还是一个十分优秀的男人。

“你……你还有事吗?”白舟对于对方直勾勾的眼神十分不自在。

“没事了,没事了。”陶西夸张地摆摆手:“白老师你去忙你的吧。”

日后陶西不正经的性子,当时看来,未必不能寻到一丝蛛丝马迹。

“陶老师啊,”一周一次的例会结束后,校长拍拍陶西的肩:“我和教导主任商量了一下,虽然你以后的教学任务并不重,但为了欢迎你成为我们月亮岛的一员,我们为你准备了欢迎会,就在荷稻夏鸣酒店,晚上八点,可以的吧?”

“既然校长邀请,我肯定不会错过的。”陶西调笑着,心里却在猜测这次的欢迎会,白舟会不会去。

评论(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