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潮乐声

正主唐禹哲,剧情合理一切cp都站,但不站RPS,他应该是自由的

【陶白】夏鸣

★逻辑死,文笔死,可能狗血,陶白不逆,不接受ky
★千言万语写不出陶白万分之一可爱
★私设多,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角色属于演员,OOC属于我


节二

整点八点。白舟看了眼手机,心里一松,没迟到。

“白舟老师,你来晚了啊。”位置靠近门口的外教Allen眼尖地看到门口姗姗来迟的白舟,立马走过去,操着一口别扭的中文,很是自来熟地揽住对方的肩,把他往老师那桌带。

白舟几乎是在对方手搭上来的一瞬下意识地皱起了眉,想要不着痕迹地避开对方的亲近,却又因力量悬殊而不得不作罢。

远远坐着的陶西瞅见了一切,自然没有错过白舟无法掩饰的皱眉和推拒。

看,身骑白马的王子被邪恶的巨龙挟持了,亟需帅气的骑士前去拯救。

装作惊喜万分地才看到Allen,陶西大步走向两人。

“你好,你就是Alex老师吧?”陶西用一种十分夸张的语气拉住了人高马大的外教,心里却腹诽——王子已经比骑士高了点,这个傻大个巨龙看起来就越发不顺眼,从情感和自尊心上都。

“不……我叫……”Allen有点委屈。

“那不重要啦,”热情地打断Allen的话,陶西做出一副钦佩的拜倒模样:“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对英语感兴趣得不得了,如今可算是找到知音啦!来来来,我们去那边好好谈谈……”说着,陶西强硬地拖走了Allen,还不忘邀功似地回头对白舟眨了眨眼睛。

一切发生的太快,白舟只楞楞地看着俩人仿佛哥俩好地搭肩离开。

半晌,反应过来的白舟轻笑出声。

这个陶西,其实也挺可爱的。

“陶老师真是有活力啊,”校长看着不远处陶西拉住Allen侃侃而谈的样子感叹:“我们学校需要的正是这样年轻的师资力量。”

不似校长不知情,Allen满脸的手足无措在白舟眼里一目了然,他堪堪忍住落井下石的笑意——向来热情过了头的Allen怕是难得遇到陶西那样更加跳脱的存在。

白舟用手掩住唇角的弧度,轻咳了声,眼眸却背叛主人微微弯起:“陶老师挺好的。”

其实白舟并不像Allen所说的到晚了,在他之后,还有别的老师陆陆续续赶来——毕竟对于陶西,多数老师仍然抱持一种看热闹的好奇心。

直到八点半,这场欢迎会才真正算是开始。

不知是不是中国的酒桌文化太过根深蒂固,哪怕是教师这种给人以严谨自持印象的职业也不能免俗。

仿佛几杯酒下去,本来不熟的关系就拉近了几分,再冷的气氛也能其乐融融起来。

几番客套词下来,连因为气质太过温润导致别人不太好意思劝酒的白舟,都在几杯推不掉的酒下肚后有些微醺,别说作为欢迎会主人公的陶西,更是早早没了意识,醉意醺醺地趴在桌上。

职业受限,老师们大多都不胜酒力,几轮过后,除却白舟,意识清醒的竟也仅剩校长一人。

“这……”苦恼地看了看昏昏沉沉的一众人,校长试图联系他们的家人。

又是大半个小时过去,除却陶西,无论能自行离开的还是在赶来的家人帮助下被离开的,都纷纷回了家,但家庭关系上简单到只有陶西自己的资料令校长犯了难。

家庭关系只有陶西,那家庭住址呢……

啊对,家庭住址!

仿佛柳暗花明般:“白老师,能麻烦你送陶老师回家吗?”

“我?”白舟愣住:“可是我和陶老师不熟啊。”

评论(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