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潮乐声

正主唐禹哲,剧情合理一切cp都站,但不站RPS,他应该是自由的

【陶白】夏鸣

★想让他们谈恋爱,想写电视剧的情节
★想对陶先生说:这不是友情,这他妈是爱情
★一如既往私设多,陶白不逆,OOC属于我

节四

入夜极静。

整个小区仿佛都在陶西的安定中陷入了沉睡,寂然而缄默。

一切安定下来后,白舟终于注意到自己身上无法忽略的浓厚的酒气。

回忆起在回家的路上,陶西无赖般地把脸埋在自己的胸前滚来滚去,白舟就觉得自己温柔的人设要维持不住了,热气也仿佛从沙发上某个笨蛋身上蔓延到自己的脸上。

一种恼羞成怒的概念。

后知后觉的害羞让白舟想直接回家,但醉到仿佛化在沙发上的陶西,睡梦中都没有平复的眉头让他看上去并不舒服,让天性温柔的白舟又忍不住恻隐。

算了,反正以后都是同事。

随便找了个理由说服自己,白舟拉开了冰箱。

令人意外的,陶西家的冰箱并不像很多单身男人家里那样,全是各种加热即食。

几个西红柿,半捆青菜,码得整整齐齐的鸡蛋,速冻里还存了一块精瘦肉。

“看不出来他吃的还挺营养……”没有找到目标,白舟喃喃着关上冰箱,检查起炤台附近:“但他把姜放哪儿了?……姜,姜……在这!”

白舟无语地看着好不容易在洗碗池底找到的姜,完全无法想象它是怎么被陶西抛弃在那里的。

有点嫌弃地捡起被切去一部分的姜,用水反复清洗后,白舟才拿起汤匙一点点刮去姜表面的皮。

又熟练地清洗了砧板,他掂了掂置物架上的每一把刀,选了个最趁手的,左手飞快地起落,姜块就成了薄厚均匀的姜片。

没有找到红茶和红糖的白舟当机立断,选择直接煮姜汤——显然白舟对于厨房十分熟稔,几个动作下来,行云流水,游刃有余。

端着人工循环水冷过的姜汤,白舟走近沙发,陶西仍然死死闭着眼睛。

他用手试了一下温度,心里觉得应该差不多,就扶起了仿佛睡死了的陶西:“陶老师,起来喝点姜汤,醒酒的。”

白舟把碗凑进对方,姜的味道冲进陶西的鼻子里,似乎让他稍微有了点意识。陶西竭力睁开沉重的眼皮,乖乖的就着白舟送过来的碗把一整碗姜汤喝下肚。

姜汤的醒酒效果十分明显,不出一会,陶西额头和鼻翼就发了些汗,他明显觉得自己思维清晰了起来,睁开眼看了看那个收拾厨房的身影,心里不是很确定:“……白老师?”

“你醒了?”听到声音,白舟走过来,拿纸巾递给陶西示意让他擦汗:“可以自己去洗漱吗?”

陶西颔首。

白舟适才放心地舒了口气:“既然你一个人没问题,那我就先走了。毕竟现在已经很晚了。”说着,拿起了自己的背包。

“等等!”下意识的,陶西叫住白舟,看着对方疑问的眼神,本来想要留下对方的话到了嘴边不知怎么就说不出口:“……今天谢谢你。”

“没事,”白舟客套地笑:“举手之劳。”

这个笑容让人挑不出来错处,但陶西却不是很喜欢对方公式化的笑容,他突然有点想念初见面那天的惊鸿一瞥,笑起来带点纯又带点媚的白舟。

“……那,你注意安全。”心里百转千回,嘴上憋出来的还是只有一句客套话,陶西都有点嫌弃自己。

“会的。”白舟说着拉开了门,忽然却又像想起了什么回头对陶西眨了眨眼睛:“其实你喝醉酒挺可爱的。”

天知道白舟只是想要报被陶西口头调侃的仇,但陶西却像被什么东西砸中了心,傻乎乎地笑起来。

他们算是朋友了吧。

陶西想。

评论(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