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潮乐声

正主唐禹哲,剧情合理一切cp都站,但不站RPS,他应该是自由的

【陶白】夏鸣

★越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不回评论是因为嘴笨只会说谢谢
★问:注定没结局的cp怎么HE?
答:沿着剧情,抱住人设,用爱发电,放飞自我。
★私设多,随时可能被剧情打脸
★陶白不逆,角色属于演员,OOC属于我


节五


距离醉酒事件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但这件事对于陶西的影响却不像时间那般流逝得轻易。

毕竟喝断片儿只是神经大条者的福音,而陶西显然不在这个庇佑范围内。

那天,自己是怎样犯傻的,又是怎样黏糊在白舟身上死不放手的——陶西都记得清清楚楚,以至于一向理智的他都忍不住幻想回溯时间,恨不得能回去一棍子敲晕自己。

相反,事件的另一个主人公白舟,对于这事却不甚在意。

他一向脾气好得不行,再加上这几天陶西面对他说话时的磕磕绊绊确实是很好地愉悦了白舟心中冒头的那么一点儿小恶趣味。

当然陶西对于这一切毫不知情,刚刚在周行一会的校长冗长的演讲中活下来的他只想赶快逃回办公室。

而白舟则照例每周例会后,自觉留下来整理会议记录,这也是他在大学中从各个导师那里学习遗留下来的习惯。

等他回到办公室,不出意外看到陶西又在对着电脑发呆。

“陶老师。”白舟用手中的文件夹在陶西的桌子上敲了敲:“校长刚刚把关于你任课的课发表下来了。”

原本有些心不在焉的陶西,突然看到最近一段时间隐隐觉得尴尬的对象出现,不由吓了一跳:“白……白老师。”

心知肚明的白舟:“陶老师你不舒服吗?”

“没……没有。我……我只是在想事情,对,想事情。”

“这样啊……哦对了,我刚刚看了一下,今年我带的班级的体育课正好是陶老师你负责的,”白舟把打印好的表格递过去:“还挺巧的,不是吗?”

“是,是啊。”陶西支吾道,眼睛却死死盯着电脑就是不看白舟,等了几分钟,确定对方没有动静,才悄悄把目光从电脑上挪开——万幸,白舟已经回到自己位置上了。

长长松了口气,陶西向后摊到靠背上。

其实陶西也知道,自己对于这件事的反应有点莫名的过激。

明明曾经他好几次在棒球赛后的庆功宴上,吐了照顾他的倒霉蛋一身,受害者还不止一个,他却半点纠结都无。

而愧疚,那又是什么东西?

以至于他都怀疑,说不定现在那几个人还都因为这件事记恨着他呢。

综上,陶西只能把理由归结于:白舟身上的那种书卷气质,和那群糙汉子有本质上的区别。而且,他和白舟的关系堪堪不过点头之交的同事。

对啊!陶西突然眼前一亮,既然是因为他们关系一般,那把关系搞好不就得了。

“白老师!”

陶西的突然大声把正在收拾东西的白舟吓了一跳:“……我在?”

“您回家吗?”用力一蹬,陶西把转椅移到白舟的办公桌边上,双手扒住对方的桌子。

白舟困惑地眨巴眨巴眼睛,显然不适应陶西的突然热情,语气里全然是蒙圈后的犹疑:“呃……回吧?”

一见有戏,陶西再接再厉:“那白老师晚上有事吗?”

白舟仍旧蒙圈:“没……没有啊。”

“那感情太好了!”陶西用力一合掌,吓得白舟人快要炸毛:“白老师你来我家吧,我请你吃个饭,算是为我上次的冒犯赔礼道歉。”

被陶西一惊一乍搞得摸不清楚状况的白舟楞楞点头:“……好。”

等等!好什么?

回过神来的白舟才后知后觉自己答应了什么事情。

他本想后悔的,但看到陶西亮晶晶的眼神,不知怎的心里一软,也就默认了。

评论(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