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潮乐声

正主唐禹哲,剧情合理一切cp都站,但不站RPS,他应该是自由的

【陶白】夏鸣

★文风突变,瓶颈期瞎写
★陶白不逆
★角色属于演员,OOC属于我

节六

事情就这么顺其自然地发展了。

拒绝了白舟晚上自己上门拜访的想法,陶西告诉白舟自己有车,坚持要直接载白舟去他家。

“我的车停在楼下。”他是这么说的。

也正如陶西所说,他的车子确实就停在高一教学楼的边上,只是那眼熟的小巧的车子确实令白舟有些惊讶。

“SMART fortwo?”

“BINGO!”用电子锁开了车门,陶西示意白舟上车:“怎么?对车有研究?”

“没。”白舟系上安全带:“有次偶然看见觉得挺可爱的,就记住了。”

意外是小孩子的眼光呢——想着自己刚刚八岁的小侄女嚷嚷着要买的模样,陶西咽下到了嘴边的调侃。

再把人惹到了,今天这请客说不准就泡汤了。

兴许是累了,上车后白舟没有再说话,只安静地坐在副驾上看着外面飞速流逝的风景。

陶西本以为习惯了平时接送果果时嬉笑吵闹的自己,会对这样的静谧感到不自在,但在瞥见白舟嘴角浅浅的笑时,他突然觉得某种默契在这种平静中无言弥漫,令人安心。

那时的陶西还懵懂,只能把这种安心归结莫名,归结人与人之间的磁场。

而多年后的陶西已经能够说清,白舟在他眼中的与“众”不同——那些他时不时会接触的,在生活中摸爬滚打后的人身上,往往带点世俗的圆滑,仿佛光滑的鹅卵石,摸起来再舒适,也不会有人愿意为这随处可见的平凡石子而驻足青睐。

但白舟不一样。

白舟仿佛是那类被上天特别眷恋的人。

他有着一种自己都不知道的少年般的孩子气,却又杂糅了另一种长者般的温润包容,两种气质的共存让他带上了一种特别的魅力,无怪陶西这种表面咋咋呼呼实则难以交心的人都莫名地想要亲近他。

当然,现在的陶西,没有经历时光对他温柔的历练,缺乏日常相处中看穿白舟的剔透,更不曾体验覆水难收的满腔深情——现在的他,只有“买些什么食物”的单纯想法——苦恼于家中空了的冰箱,完完全全柴米酱醋茶的生活气息。

带着点纠结,车子自然在超市门口的停车线里停下了。

“到了。”陶西拉起手刹:“白老师,你在车上等还是和我一起?”

白舟疑惑地看着外面:“……超市?”

“是啊,家里冰箱空了,总不能请你吃外卖吧。”陶西对白舟眨眨眼:“所以,跟我进超市逛逛吗?”

不是很喜欢一个人呆在封闭的小空间里,白舟犹豫了一会就答应了。

两个外形优异的男人推着一辆购物车在商场里购物无疑是一道分外吸引人眼球的风景线,好在商场里人并不多,所以除却偶有一两道投放过来的无关痛痒的目光,一切算是相安无事。

“白老师,你有什么忌口吗?”陶西放眼望去,各种各样的生鲜蔬菜让他无从下手,想说至少可以排除掉一些选项。

白舟想了想:“我不吃牛肉,别的还好。”突然又想起些什么:“陶老师,在学校外面就别叫我白老师了,叫我白舟就好了。”

“那白老……白舟,你也别叫我陶老师了,我觉得陶西这个名字还是挺好听的。”陶西笑笑:“礼尚往来嘛。”

“好,”白舟定定地望着陶西,认真道:“陶西。”

陶西从来不知道,有一天他会因为一个人认真地叫自己名字而被戳中。

太糟糕了。

陶西掩饰地避开对方的视线,拉着购物车往果蔬区走:“我们先去挑点青菜吧。”

白舟不解地看着陶西显得仓皇的背影,自己有做什么吗?

但接下来陶西买东西的热情劲完全让白舟忘了刚刚那茬,看着满到几乎快要溢出的购物车,白舟不由想,原来男生面对购物也可以疯狂。

“买这么多我们吃不完吧。”白舟觉得自己应该适当地表达一下担忧。

“小白这就是你不懂了,我这叫一周买一次,,一次吃一周。”

哦对了。白舟闭了嘴,心如死水。他还发现了,在陶西那儿,从白老师到白舟再到小白,只要一个小时的购物时间。

堪称顺杆爬的年度标杆。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