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潮乐声

正主唐禹哲,剧情合理一切cp都站,但不站RPS,他应该是自由的

【陶白】夏鸣

★被剧情打脸了,果然是竹马竹马,不过用爱发电无所畏惧
★这章字数爆了,因为昨天陶白太甜
★夜店,喂食,论梗玩不过官方
★私设多,后续依然有打脸可能,角色属于演员,OOC属于我

节七

陶西拎着从商场里搜刮回来的大包小包,远远看起来倒真有种要做出满汉全席的架势。

在陶西再三强调的“因为小白你是客人”的论调下,白舟手里仅仅只有两个没装满的购物袋,剩下的满满四大袋则由陶西一手包揽。

“交给你一个特别重要的任务,”在小区里停下车后,陶西故作神秘地在包里掏了半天,将什么放在了白舟手心:“当当当!我们家的大门交给你了!”

“你家的钥匙?”

“我现在可没办法开门。”陶西上下晃悠各拎着两袋东西的手,笑得傻气:“所以不得不靠你咯,小白。”

白舟头疼地捏捏眉心,陶西大概是他见过最自来熟的人了,一口一个小白仿佛和最初那个扭扭捏捏叫着白老师的家伙不是同一个人,他叹了口气:“好吧。不过你得答应我件事。”

“什么事什么事?”所以他们是要有共同的约定了吗?陶西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平时就算了,在学校,你不能叫我小白。”白舟撇撇嘴:“平时那群小崽子们已经不怕我了,你再这么叫我作为班主任的威信都没有了。”

“得令!小白老师!”陶西夸张地行了个礼。

白舟本来还想装装严肃,但看到陶西这么耍宝还是破了功,无奈笑道:“行啦,走吧。”

“陶子!”开了门的白舟没想到会收到这么一份“大礼”,腿挂上个“腿部挂件”的冲力让白舟往后退了一大步,好在陶西及时在他腰上扶了把,不然他肯定是摔在地上的狼狈结局。

“果果!”陶西一看这小祖宗,不由头疼自己怎么忘了家里还有这么个混世小魔王:“过来!”

果果在陶西的呵斥下才发现自己抱错了人,她赶忙放了手,跑到陶西身后。

在白舟眼里,就是一可爱的小姑娘怯生生地躲在陶西背后瞅他。

把手里的东西放一边,白舟蹲下伸出手:“你好,我叫白舟。”

不是把她当小朋友,白舟尊重性的交往态度令果果很满意,她伸出小手回握了白舟的手:“我叫果果。帅哥哥,你和我家陶子什么关系啊?”

白舟抬头看了陶西一眼,发现对方似乎对自己的答案有点紧张,就笑了:“大概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吧。”

听到这答案,陶西松了口气。

“还有,”白舟摸了摸果果的头:“按我和陶西的关系,果果应该要叫我叔叔哦。”

“哦。”果果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里却不太愿意这么叫,毕竟白舟看起来实在脸嫩。

不过小孩子一向不会钻牛角尖,她拉着白舟向沙发走过去,想要给他展示自己心爱的娃娃。

见两人相处得似乎不错,陶西不由安了心。

果果他是最清楚的,活泼可爱,但是爱憎太分明,除却她的母亲,也就自己是她比较愿意亲近的人,不过现在这份名单上可能要多一个白舟了。

莫名,陶西有点小自豪,心道小白不愧是他看中的人。

不过,他的那么点小自豪马上被要做点什么菜的纠结打断了。

平时那些家常菜肯定pass,至少得做一些拿的出手的。

陶西想了想,胸有成竹地——嗯,拿出手机,开始在网上找菜谱。

“果果,你先自己玩,叔叔去帮帮陶子,可以吗?”本来是在陪果果的白舟,却一直听到陶西那里的动静,那阵仗实在不像在做饭。

果果想了想,点点头:“好吧,那我自己看电视。”

白舟抱歉地对果果笑笑,却没摆出哄孩子的态度,他一向不赞成用长辈晚辈的态度对待孩子,所以对果果也一样,只是没想到这正合了果果的喜好。

“小白,你不是在陪果果吗?”看到白舟从沙发上起身走过来,陶西有点慌乱。

白舟忍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你这里的动静可不像在做饭,我怕我不过来看看你会把厨房炸了。”

“没啦,”陶西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想做点不一样的,但是因为第一次做就不太熟练。”

“其实你做家常菜就可以了,我不挑的。”知道陶西只是单纯想要让他吃得满意,白舟缓和了语气:“你在做什么,给我看看。”

“可乐鸡翅?”白舟看了眼陶西手上的菜谱,再看了看那个被拿来做实验的生鸡翅:“怎么也不该是这样做的吧……”

“可是我是按它上面的步骤来做的。”

“算了,这个我会,我来吧。”不等陶西反对,白舟熟练地围上围裙:“你给我做下手。”

陶西也不知道怎么就从他做菜变成了白舟做菜,但在看到白舟娴熟的刀功后不由瞠目,果断闭了嘴做一个合格的副手。

最后的结果就是陶西仅仅炒了个青菜,其他菜全部被白舟包揽了。

把最后一个冬瓜干贝汤装盘,白舟对陶西道:“去叫果果吃饭。”

“哇!”却不等陶西叫,果果自己闻着香味跑了出来,看着桌子上的饭菜惊叹:“陶子我们今天过年吗?”

“小笨蛋!”陶西拍了拍果果的头:“过年不是你想过就过的好吗,快去洗手准备吃饭。”

迫不及待地洗了手,果果安安分分地爬上了餐桌,嘴里的话却和安分完全不符:“陶子你竟然做出人吃的饭了。”

“你个小兔崽子!”陶西瞪了果果一眼:“那是你小白哥……叔叔做的,还不谢谢他。”

“我就说陶子怎么可能那么厉害,”嘟囔了一句,果果转头用崇拜的眼神看着白舟:“谢谢小白!”

来了来了,白舟心里扶额,大的小的一个样:“你女儿简直和你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而且这个应该算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从帅哥哥到白叔叔再到小白只要一顿饭的时间。

“果果她不是我女儿/陶子才不是爸爸!”这次倒是异口同声,只是两个人互相嫌弃的样子实在像两个闹别扭的孩子。

“好好好,”被这么一打岔就忘了纠正果果的称呼,白舟只无奈笑:“是我误会了,先吃饭好吗,不然菜冷了。”

接着在果果和陶西的目瞪口呆中,白舟用筷子仿佛变魔术般把鸡翅里的骨头里剔出来,然后把整块鸡翅的肉的部分夹到果果碗里:“尝尝,不用担心骨头。”

果果只咬了口,眼睛就亮了,对白舟竖起拇指:“小白太厉害了。”

“怎么?小白来了,我就失宠了?”陶西委屈。

“孤觉得白……嗯,”死活想不起来电视上皇上是怎么称呼他的佳丽三千的,果果纠结了会:“小白臣妾甚得我心,你就打入冷宫吧。”

白舟不由被果果一句话噎到,她看着也就三四岁的孩子吧,懂的也太多了。

陶西却是见怪不怪:“你又看什么电视了?还有,臣妾那是自称,你个小笨蛋!应该叫白美人。”

说着,陶西完全没有什么不妥的模样,仿佛只是很正经地纠正果果的口误。

“吃饭,”莫名有种被调戏感觉的白舟轻咳了声,觉得脸有些热:“食不言寝不语。”

陶西不知道自己无意间的一句话惹到白舟,以为对方就是吃饭不说话的性子,忙闭了嘴,不忘示意果果安静吃饭。

一顿饱餐后,果果对白舟的印象直接从帅气的大哥哥变成了,我家长得好看声音好听做饭好吃是全世界除了妈妈陶子以外最最好的小白。

“小白,小白,你今天留下来陪我好不好,陶子每天给我讲的故事我都听烦了。”果果抱着白舟的手臂,目光里满是期待。

“你个小混蛋,”陶西看着完全化身白舟小迷妹的果果有点吃味:“听烦了还整天缠着我说。”

“可是……”白舟很是为难,他是很喜欢果果,可是他对于留宿这件事心里又有点疙瘩。

“小白你不用担心,”陶西大概猜到白舟在为难什么:“今天晚上你睡我房间,被单是新换的,我还有一套全新的换洗的衣物,你等会洗个澡换下来的衣服我用洗衣机脱水以后大概明天早上就能干,你直接带走就好。”

“那……好吧。”

“耶!”果果高兴地和陶西击了个掌。

白舟见两人难掩兴奋的模样,突然觉得偶尔试图克服一下自己的洁癖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

评论(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