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潮乐声

正主唐禹哲,剧情合理一切cp都站,但不站RPS,他应该是自由的

【陶白】夏鸣

★私设多,最近丧,文笔死
★陶白不逆,角色属于演员,OOC属于我


节八

似乎留宿过后,两个人熟悉起来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怎么,今天竟然没有和白老师一块儿啊。”同一个教学组的刘老师见陶西今天似乎要一个人去食堂吃饭,颇感意外。

陶西不知道刘老师是真的询问还是单纯的调侃——自从留宿隔天,他载白舟来学校时无意中被她撞见,偏偏白舟身上的衣服还好死不死地和他是一个系列的,她看他俩的眼光就总带上了那么点不可言说的隐秘意味。

但陶西心里也觉得挺冤,他买衣服对于心仪的款式一向喜欢拿颜色不同的几件,那天晚上两个人被果果闹得晚了,第二天早上慌忙间换的衣服,直到被人家用怪异的眼神直勾勾盯着才觉得有些不妥,好在他和白舟都不是太过细腻较真的性子,一切照常,该怎样就怎样。

就是这第一目击证人刘老师,看他俩的眼光总有那么点隐晦的怀疑,让陶西有点怵她。

陶西对对方掩饰性地笑笑,如实答到:“白老师今天是上午最后一节课,所以可能会和学生们一起去食堂。”

说着,陶西赶忙离开了。开玩笑,他可不想总是沐浴在那种探究的视线下。

另一边白舟则是刚刚下了课。

目送着听见“下课”后冲向食堂的孩子们,白舟摇头,但唇角的笑容却带着三分纵容七分无奈。

他素来是极喜欢同孩子们相处的,总感觉和一群小太阳在一起自己似乎也被青春眷顾而沾染上年少活力的气息。

只是最近……

不知想起什么,白舟嘴角的笑意淡了下去。

陶西守着两份饭菜左顾右盼,好不容易等来了白舟,瞅见的就是难得没有笑着和学生打招呼而带了点忧虑的对方。

明显白舟在思索着什么,进食堂的一瞬,他被哄然撞入耳畔的喧闹以及袭来的空调的凉意弄得有些发怔。

“小白!这里!”陶西不加掩饰的欢快攀附着他的招呼让白舟反应过来,他快速朝对方走去。

“陶西……”白舟头疼地捏捏眉心,语气带上了点无可奈何:“我说了几次了,在学校里不要叫我小白。”

想着班里几个跳脱的孩子最先开始学着陶西叫他小白,而后他最信赖的课代表兼班长也在无意间吐露出一句小白老师,白舟就很想捏死眼前这个罪魁祸首。

“冤枉啊小白!”罪魁祸首请求上诉:“我先叫的你白老师,你没应我,叫你白舟你也不理,结果一喊小白你才过来。”

“真……真的?”

陶西做出委屈的模样重重点头:“嗯!”

“好吧。”白舟勉强信了陶西的话:“下次你可以直接过来找我,反正不准再这么堂而皇之地在学生面前那么叫我。”

“不会有下次。”陶西举起手做发誓状:“好了好了不说这个,赶快吃饭。你看看,我特地给你打了你爱吃的。”

不愿辜负陶西一番好意,白舟按捺下心中担忧决定先吃饭。

见白舟默默开始动筷,察觉到什么的陶西忍了忍,还是问出口:“你今天感觉不太对劲,发生什么了?”

白舟手里地筷子一顿,陶西察觉对方的犹疑,补充道:“要是你的隐私那就算了,不过你要是想找个树洞,随时可以来找我,我嘴巴很严的。”

“……不是我的事。”咽下嘴里的饭,白舟放下筷子:“这里不太方便,等会吃完饭了我和你说。”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需要避开别人?”陶西不解,吃完饭后,白舟就在他的追问下拉着他到学校湖边。

现在是午休的时间,这里离教学楼有点远,而湖边的栽植又还未长大而无法阻挡季夏有些慑人的日光,故而很少见学生或老师的身影。

“你记得我们四班有一个叫顾灏的孩子吗?”

“顾灏……”陶西细细回忆了一下:“他不是四班的尖子生吗?我记得他好像身体不太好,体育课上大多都坐在一边,嗯……而且他好像人缘也不算特别好,至少平时那些组队活动的时候,别的孩子都不太乐意带他一起。”

“他在班上确实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白舟皱眉:“就是这样才麻烦,我问了几个孩子,他们都对顾灏的情况不太清楚。”

陶西不解:“按理说这样的尖子,大多都是最让老师放心的,他惹什么麻烦了吗?”

“这倒不是……”白舟道:“只是最近他成绩下滑得厉害,而且……”

“而且什么?”

白舟犹豫了下,看看四周没有人才缓缓道:“他身上好像有伤。”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