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潮乐声

正主唐禹哲,剧情合理一切cp都站,但不站RPS,他应该是自由的

【陶白】夏鸣

★瞎写,匠气重的一塌糊涂
★陶白不逆,OOC严重

节九

在白舟说出那句话后,陶西心里清楚,这事怕是确如白舟所说,有些棘手了。

“你先别多想,”陶西安抚道:“有没有可能是你看错了。”

“我也希望是我看错了。”白舟摇头:“可是,那天他送作业给我,抬手的时候我无意间发现他手臂上有淤青,甚至还有很小的烫伤口,问他却支支吾吾,说是不小心碰到的,但那个明显不是碰伤。”

“……所以,你是怎么想的?”

白舟叹气,说出心里几个猜测:“家暴,霸凌,自残,我能想到的也就这几个可能,但无论哪个情况都很糟糕。”

与白舟想法不谋而合的陶西一时无言。

他没有作为班主任的经验,甚至在成长相对顺风顺水的有限人生中,他都不曾想象——干净单纯的校园,一群花季少年身边,也有阴暗蚕食的角落。

两人不由陷入一种凝重的气氛。

他们心里虽然着急,但是一个是初出社会稍显稚嫩的新晋班主任,而余下的那个,带着点对世界的阴暗的怨愤却无可奈何,偏又顶着体育老师的头衔手足无措。

“……小白,”半晌,是陶西先打破了沉默,“你有问过顾灏本人吗?也许这件事情并没有像我们想的那么严重。”

“或许吧……”对于陶西再明显不过的安慰,白舟不置可否。午后的日光强迫性地让他的眼眸懒懒敛起,而那眼睛里的思索和忧虑却又实实在在地打散了陶西隐约觉得对方仿佛一只慵懒大猫的恍然。

陶西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晒得晕了,不然怎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无端生出白舟头顶的那毛一定很软的想法。

不过这也不怪陶西,彼时的白舟,还不曾刻意伪装成熟而打理他那额发,任凭它软软地搭在前额,生生让一个年近三十的男人仿佛刚刚毕业那般青涩。

“怎么了,”白舟拍掉陶西突然搭在自己头顶上的手,陶西才发觉自己无意中把想法付诸了实践,心里发慌正要解释,白舟却误会对方是想安慰自己,“陶西,我没有那么脆弱。不过,关于这件事,我想了想,至少可以排除顾灏有自残倾向这一条。”

陶西不解:“怎么说?”

“那天我发现顾灏身上的伤以后,我就有意试探他,结果,我发觉他背上可能也有伤。”白舟拉过陶西的手向后背探,“你可以自己试试看,一个想要自残的人,会选择在背部这个这么不方便的位置吗?”

“而且,选择自残的人,大多不会对自己的自残行为遮遮掩掩,这种选择在有衣物遮蔽的位置留下伤痕,目的就是降低顾灏他身边的人的警惕和怀疑。”

“也就是说,”陶西接道,“我们只要从家暴还是霸凌两个可能性调查就可以了?”

看着陶西倏然明亮的眼睛,白舟也不由心里一松,唇边挂了个笑,“很大可能性是这样。”

“哇,你真的是名侦探小白啊!”见白舟终于释然,陶西故意夸张地做出崇拜的样子,惹得白舟忍不住用身上带着的笔点对方的脑袋,“你啊,什么时候都能那么乐观。”

“小白还是你识货,”一个没忍住,陶西不自觉开始顺杆爬:“乐观嘛,仅仅只是我万千优点中的一个!”

“啧,自恋!”嘴上埋汰着,白舟看着一脸自信的陶西,心里却为自己轻易的由忧转喜暗暗吃惊。

他很清楚,自己表面有多温和,内里就有多慢热,他估计就是别人说的那种看上去谁都可以亲近,但又谁都隔了一层的类型。

但是陶西很神奇,明明不像一个能给人安全感的家伙,但偏偏他就能撬开白舟表面展示给世人看的伪装的假面。一个仅仅认识几周的人,能让白舟几次更改原则,在他面前展露对别人刻意隐藏的情绪,这样的人,从前的白舟是决计觉得不存在的。

然而,陶西出现了。

其实白舟心里清楚,陶西是一个表面大大咧咧实际心细如发的人,他能够很快感知到别人的情绪变化而用自己的方式去安慰人家,可以说,他有独属于他自己的陶西式温柔。

但白舟却忍不住对自己似乎太容易被对方撩动情绪而感到不安。

“小白?……小白!”陶西用手在白舟眼前一晃,“想什么呢,呆呆的。”

“没……没什么。”仿佛被抓包了般,白舟浑身不自在,掩饰什么般拉住陶西,转移话题:“快走吧,这里太阳那么晒。我下午还有一个地方要去。”

不明就里被扯着走的陶西:“什么地方?”

“顾灏的家。”

“哦这样……等等,什么?!”陶西拉住白舟,“你说顾灏的家?你一个人?”

“对啊。”白舟不明白陶西为什么激动。

“不行不行,我得和你一起去!”

“不用啦,家访而已。”白舟道:“万一真的是他的父母对他做了什么,我也不会打草惊蛇的。”

“不是,”陶西恨铁不成钢,眼神仿佛在看一个不成器的孽子,“你这细胳膊细腿的,万一出了事怎么办?而且,幼儿园老师没告诉你吗?多一个人就多一分保险。”

白舟深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跟对方计较,“但你下午不是有课。”

陶西却不以为意,“就第一节课嘛,咱们第一节下课后一起去,记得得等我哦。……啊!糟了!”陶西无意间瞄到手机上的时间,“小白先不说了啊,今天我开器材室的门,别的老师还等我呢。”

说着,陶西向操场跑过去,还不忘回头叮嘱:“小白,说好了哦!等我下课!”

白舟无奈摇头,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多虑。

这样阳光开朗的陶西,即便能够影响他的情绪,又有什么值得自己恐惧的呢?

评论(2)

热度(72)